witness

結構式隆鼻

|臉部整形| 蒜頭鼻再見,還我漂漂立體臉!

Jenny有著白皙的臉龐,水亮的雙眼,還有她最引以為傲的V型下巴。這樣的綜合體應該算是令人過目不忘的絕世美女,但追求完美的Jenny卻有個小小遺憾,鼻樑不夠高挺讓她相當煩惱,尤其在鏡頭前更顯得五官過於平面。Jenny的鼻子像個小巧的蒜頭掛在臉的中央,鼻翼略寬,鼻樑短又低,鼻頭就像長輩所說的,是渾圓有福氣的肉肉鼻。拍照的時候,總是不上相,不側著臉擠出一些角度,相片上的臉就看來扁平不立體,Jenny心裡總是希望如果鼻子可以再挺一點就好了!

Jenny考慮了許久,上網做足了功課,終於鼓起勇氣到不同的整形外科諮詢隆鼻的訊息。比較多間診所之後,Jenny選擇了諮詢過程較喜歡的的非凡尚水整形外科診所。

本次諮詢的醫師是帶著成功大學和日本東京大學閃亮名號的蔡文平醫師,諮詢過程中細心的說明隆鼻各種材質及效果,也依照Jenny本身的臉型、鼻型特徵給予建議。當天諮詢過後,Jenny表示蔡文平醫師醫師講解過程很細心,護理人員也很專業及親切,毫不猶豫就決定非凡尚水整形外科診所。

院長 蔡文平醫師

資歷

  1.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2. 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
  3. 教育部部定講師
  4. 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5. 衛福部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6. 日本東京大學形成美容外科研究員
  7. 日本醫科齒科大高壓氧治療部研究員

專長

  1. 體雕手術
  2.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3. 雷射光療、微整注射
  4. 內視鏡隆乳、拉皮手術
  5. 眼整形手術
  6. 隆鼻鼻雕手術
  7. 高壓氧治療

蔡文平醫師也補充說明,現在隆鼻已不再只是山根、鼻樑越高越好,而是隆鼻後鼻型整體比例與鼻頭、鼻翼形狀等細節的黃金比例,從眉心開始、鼻根、鼻背、鼻骨、鼻頭、鼻翼以及鼻尖角度都是會讓臉型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的關鍵。在蔡醫師建議下,Jenny進行的是結構式隆鼻,打造屬於自己的完美鼻型,客製鼻樑挺度、山根弧度以及鼻頭翹度,採用卡麥拉鼻模材質,並且取出自體耳軟骨製作鼻頭,減少鼻頭壓力,看起來自然不突兀。

卡麥拉鼻模具有矽膠的硬度與Goretex墊片的柔軟觸感,組織密合度高,可塑性高,能夠減少墊片體積被壓縮的情況,因此觸感上柔軟細緻相當自然,也改善了傳統隆鼻的不自然感,並降低莢膜攣縮,避免位移與發炎感染的問題。

傳統隆鼻和結構隆鼻的不同在於:

  1. 傳統式隆鼻:
    利用L型的矽膠鼻模隆鼻,缺點是高挺的鼻中柱下就是矽膠,無法精緻化鼻頭、鼻翼,可塑性低,鼻型調整幅度不大,由於鼻尖的壓力釋放點是向上的, 久了皮膚會變薄,甚至穿出。
  2. 結構式隆鼻:
    藉由鼻部結構的調整來改變鼻子外觀,並且盡可能保留鼻子本來的構造,在不影響鼻部功能的狀況下,重現一個自然美觀的鼻子。結構式隆鼻不使用傳統L型鼻模,而是使用「I型」植入物先撐出鼻樑和山根,鼻頭使用人工骨加上自體組織(鼻中膈/耳軟骨/肋軟骨)來達到隆鼻效果。有壓力時軟骨會自行吸收,長期下來不論是皮膚或是軟骨都能相對穩定。

執行手術前,再次與蔡文平醫師進行最後評估與討論,並畫上記號後,準備進行手術。Jenny的緊張也在專業護理人員安撫下進入夢鄉,隆鼻手術時間大約三小時,分別在鼻樑與鼻頭兩個部份進行手術,鼻樑與山根是以卡麥拉調整高度,鼻頭則以耳軟骨作為3D支架,雕塑出適合的鼻頭形狀,傷口小且出血少,外觀幾乎看不見疤痕。

手術一星期後還有些腫脹,但透過適時冰敷並且避免壓迫鼻子,大約兩星期後看起來就非常自然。高挺的山根讓Jenny看起來臉部更立體,側臉的角度也很柔順,自然的鼻頭和鼻尖角度都很完美。朋友看了都給予高度評價,她自己也非常滿意這次的成果,也感謝非凡尚水整形外科診所及蔡文平醫師,讓Jenny擺脫煩惱的蒜頭鼻,不但增添了她一直以來想要的女人味,也讓她更有自信展現自己。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而植入的材質有卡麥拉鼻膜、矽膠、Gore-tex鼻膜及自體軟骨,而自體軟骨最常使用的部位為:鼻中隔軟骨、耳軟骨及肋軟骨三種。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全身或局部有感染病灶、鼻部皮脂腺豐富或有酒糟鼻者等患者不適合。
  2. 長期反覆的鼻過敏,或是近三個月有接受隆鼻手術併發感染者,應主動告知醫師。
  3. 手術前兩週,請暫停使用含阿司匹林成分的藥物。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建議持續冰敷鼻部周圍冰敷,並依照醫生的指示用藥及回診。
  2. 後三週請避免壓迫到鼻子,例如用力打噴嚏、趴睡及戴眼鏡等。
  3. 保持鼻部傷口乾燥,以防感染並配合藥膏之使用。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了解更多?結構式隆鼻